长白笔砚

【博君一肖】互换身体(四)

  *本章开始走剧情了,应该会正经一点吧,因为今天阿令大结局了,所以双更

  *有些梗来自沙雕网友,有些名言引自古早同性名著

  经纪人打来电话:“王一博,你现在在哪呢?!”

  肖战:“额,在一个叫xxx的咖啡厅里。”

  “听着,你那小区门口已经有狗仔在蹲了,现在赶紧到外面避避风头,千万别回家也别来公司,等我们商量好怎么公关再通知你配合。”

  肖战“哦”了一声挂了电话,继续和王一博大眼瞪小眼。

  “两位先生,请问需要续杯吗?”服务员从半开放式的隔间门口走进来,和摘了口罩的两人看过来的目光一对上就惊呼出声,“你们,你们不是......”

  糟了!被人认出来了!

  服务员兴奋的喊叫引来店里不少人探究的目光。

  肖战心里咯噔一下正不知道怎么应对,突然手腕被人紧紧握住,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。

  王一博反应极快地三两步走过来拉他起身,毫无征兆拽着肖战就往外跑。

  两人戴上口罩风一样冲出咖啡厅,肖战跟得踉踉跄跄,到了一个巷口王一博拉着他就躲了进去。

  肖战被他扯得失去平衡,一下子没站稳就顺着他手的力道撞进他怀里。

  王一博没松手,就这么抱着他,笑得没心没肺:“战哥,你说我们这像不像在私奔啊?”

  肖战想推开他,却听到巷子外的不远处隐隐已经出现骚动,顿时意识到他们还是被人发现了,僵在他怀里不敢再有动作。

  “私奔?你这一天天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呢?”肖战压低声音奇怪地瞥他一眼。

  “想你啊肖老师,”王一博笑着玩了个梗,沉默了一会儿又收起了笑容,认真地注视着他,“当年拍陈情令的时候你说你出戏很慢,现在已经过了两年了,你......出戏了吗?”

  “废话嘛这不是,两年了还出不来?”肖战莫名其妙。

  王一博急切忐忑地追问:“万一就是有人两年了都走不出来呢??万一......万一那个人就是我呢?”

  “那就......只能假戏真做咯。”

  “真的?!你愿意...真的吗?你不是跟我开玩笑的吧?”

  “明明是你先开的玩笑。”

  “......”

  王一博半天没接话,良久,他重新弯起嘴角:“我的错,以后不开这种玩笑了。听声音他们已经走了,我们出去吧。”

  曾经世上由男人来决定女人该不该接受教育,由白人来支配黑人,由纳粹来决定犹太人的生命,我们都知道那是错的,那为什么现在又要让异性恋来决定同性能不能相爱?

  王一博不知道是为什么,所以从肖战用他的生日做手机密码这件小事上看到的一点希望,已经足够他不计后果地忍不住跟周围人造谣他们在一起了。

  忍不住在双人照上画了爱心,忍不住装作口花花地不断试探他,忍不住对着镜子里他的脸看两个小时,忍不住黄了他和倾慕他的女演员的恋爱剧。

  忍不住把他骗去月老庙求一段虚无缥缈的姻缘,忍不住为了借机感受他怀抱的温暖留下看了恐怖片,忍不住装作报复把他拉上摩托车后座逼他抱着自己的腰......

  因为除了这样,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向他讨一个用力的拥抱。

  王一博怕肖战看见自己眼眶红了,所以一路都没再回头,没发现身后的肖战眼眶也红了一路。

  之前没再碰面的两年里,有时候肖战也会幻想,这份心意要是藏不住了就告诉王一博吧,万一他答应了呢?可是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时机成熟的这一天,他却不敢回应了。

  自己反正也没打算一直干这行,大不了退圈回去继续伺候甲方爸爸。

  可王一博呢?

  他爱着的大男孩是那么喜欢跳舞喜欢演戏,喜欢着聚光灯下璀璨的生活。万一有一天他们的关系被曝光了,就一切都完了。他会毁了王一博的整个人生。

  幸好,幸好王一博承认了是玩笑,幸好他也没有当真,幸好一切都没有往不可挽回的方向发展。

  肖战心里一阵轻松,又一阵落寞。

  ......

  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已经看不出有什么异常的肖战像往常一样冲他挑眉。

  王一博:“我前两年买下来的,偶尔会过来住两天。”

  肖战才从混沌的思绪里恢复了清醒,他四处看了看问王一博:“怎么只有一间卧室?”

  “就我一个人住,当然就一间卧室。怎么?怕我对你做什么?”王一博伸手捏他的脸,手被他拍开了,就报复似地把他压倒在沙发上挠他痒痒,“你现在用的还是我的身体呢,哪有人对着自己还随便发情啊?”

  “你,你!”肖战奋力躲开他作乱的手,翻他白眼,“你说话能不能正经点儿?”

  王一博不敢置信地看着他:“你居然嫌弃你的狗崽子了?说!你是不是外面有狗了?”

  “我那时候喊得你狗崽崽,”肖战被他压着动弹不得,无奈地屈指敲了敲他的额头,“狗崽子是骂人的话,你干什么这么糟践自己?”

  这个带点亲昵的举动,让两人先前有些尴尬凝滞的气氛瞬间缓和起来。

  王一博摸摸额头被他打的地方,眼中不留痕迹地闪过一丝笑意,换了个话题:“战哥,你饿不饿?”

  肖战摸了摸肚子,点点头:“饿了。”

  王一博:“那去做饭吧,你的狗崽崽也饿了。”

  肖战被他强行推进了厨房,不满地抗议道:“喂喂喂,我是客人哎,哪有让客人动手的道理?”

  王一博一脸坏笑:“客人?我买下这里的时候,写的是我们俩的名字。”

  肖战身形一滞,猛地转过头和他对上视线。

  “你......”

  他顿住了,沉默了半响。

  “好啊!原来你那么早就开始算计我给你做饭吃了!”肖战扑上来,两个人又开始打。

  王一博咧开嘴贱兮兮地大笑,并不怎么躲,反正肖战一般也不会对他下重手。

  最后他还是如愿吃上了他战哥做的饭,吃得肖战看不下去了过来抢他的碗,他才肯停筷。

  “我容易胖,你少吃点。”肖战一脸严肃。

  “我的天!我这是用的是肖老师的身体,难道还用担心发胖吗?胖了只会更可爱好不好?而且不仅长得好看,还特别有才华,肖老师的戏特别棒特别好,肖老师的泪腺就像开关一样......”平常八竿子打不出一个屁的王一博,一吹起肖战的彩虹屁就滔滔不绝。

  “开始了是吗?”肖战瞥他一眼,一边麻利地收拾碗筷一边怼回去,“王老师不仅跳舞厉害,让人一听就闻风丧胆,而且摩托车技术还那么高超,我哪敢在王老师面前提什么才华?”

  王一博趴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忙里忙外,心里突然涌上一阵莫名的满足感,忍不住弯起嘴角笑出声来。

  “哪里哪里,肖老师一单设计就二十几万,不光会织毛衣会手机贴膜,甚至还会模仿海绵宝宝呢!我准备好啦我准备好啦我准备好啦——”

  王一博看着终于忍不住擦了擦手走过来要打他的肖战,憋着笑躲进房间里去了。

  晚上睡前公司那边传来消息的时候,本来打算睡沙发却被王一博以“怕黑”为由死命拖上床的肖战正靠在床头,和趴在他边上的王一博一起打游戏打得热火朝天。

  “公司说声明都发出去了,热搜也降得差不多了。明天安排了一个双人采访,让我们尽量配合着洗成兄弟情。”肖战给他转述。

  王一博:“我这边也差不多是这么说的。”

  “这回你全程看我眼色行事,要是再出问题我就抓一堆虫子扔到你床上!”

  王一博敷衍道:“没问题,放心,我最靠谱啦。”

  肖战将信将疑地瞄他一眼。

  王一博:“好了,该睡觉了肖老师!”说完就背对着他躺下,没动静了。

  肖战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了一会儿,有点睡不着。

  倒不是认床,毕竟当明星的都是天天辗转于各家酒店的,但肖战习惯luo睡,这么多年养成的习惯一时半会儿是改不了的。

  他悄悄地起身想脱衣服,王一博却突然开口了:“战哥!”

  肖战起身的动作一滞:“嗯?”

  王一博又喊了一声:“战哥......”

  肖战转过身看他,却发现他的眼睛紧闭着。

  这是,在说梦话?

  肖战下意识屏住呼吸。

  “战哥快,快守好中路!!!”

  肖战失笑着摇摇头,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。

  ......

  忍到半夜肖战终于受不了了,偷摸爬起来就开始脱衣服。

  就当他在小夜灯的一点光下摸索着,刚把裤衩叠好放床头的时候,身侧传来一个颤颤巍巍的声音:“你,你干嘛?”

  这回好像是真醒了......肖战脱裤子的手一僵。

 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王一博这语气听起来莫名兴奋。


评论(138)

热度(10917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